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网上党校>>正文
党校培训|理想与信念:从党章谈起
2016-11-17 10:54  

党课是对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的重要方式,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党总支第四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班于2016年11月16日下午4点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开讲。本期党课以理论讲授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旨在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真正体会到共产党员该有的责任与担当。职教学院院长刘正安及4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期培训。此次培训由辅导员吕少忠主持。

         

首先,吕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开展本期党校培训的目的与意义,并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此次培训,为日后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接着,刘院长从党章谈起,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心路历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及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刘院长指出理想信念对人生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人一定要有理想信念。刘院长说:“梦想是一种无形的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信念和希望。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支撑着我们行走,带着我们一起“飞翔”,微笑着面对人生。”结合“两学一做”刘院长还对学生干部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生干部要树立先锋模范,从自身做起,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生工作使自己得到历练。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要从小中见大,大中见小,要有明灯引路,有现实浪漫主义理想追求,加强党的领导。

          

此次党课培训让46名入党积极分子真正了解了党章对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明白了党的路线方针及党员的责任与义务,领悟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相信在未来的党课培训中大家一定会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真正的共产党员而奋斗!

          

核稿:吕少忠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