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网上党校>>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点燃红色梦想
2017-11-11 21:38 图文:宋沛 陈佳 

2017年11月11日上午八点,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党务工作中心组织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40期预备党员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精神。

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共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党的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邓小平等多次在此工作、居住。白求恩、冼星海、柯棣华、巴苏大夫和美国作家史沫特莱也在此居住过。抗日战争期间,八路军办事处展开统一战线工作,输送青年赴延安,为陕甘宁边区领取、采购、转运战争物资等,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贡献。馆内一份份珍贵的手稿、一幅幅翔实的历史照片,展示了中国革命所经历的光辉岁月,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献身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重新回顾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直观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深刻领悟到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同时,大家也深刻认识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爱国主义、团结一致、求真务实永远都是中华民族排除万难、不屈不挠的精神源泉,时时刻刻都要做到不忘初心。同学们在学习参观后纷纷表示,要将党员的先进性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中表现出来,沿着革命先辈走过的路,从这里出发,从现在开始,为共产主义伟大的事业奋斗终生。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