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回信寄期望,青年有担当
2017-11-20 18:35 图文:宋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这是党的领袖、我军统帅对青年学子参军报国的热情褒奖。2017年11月17日下午,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B-101召开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敏丹主持。

首先,支部成员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观看了有关视频报道,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怀和信任,并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青年一代是党和军队的未来和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不懈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会议中,各位党员同志积极讨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勉励,并发表感言。表示军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有着保家卫国的情怀,正是如此,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

最后,支部书记李敏丹总结发言,她说,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一定要弃笔从戎,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学好专业知识,从精神上充实自己;作为学生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夯实党史、政治,塑造自身综合能力,从能力上锻炼自己。在生活,学习,工作过程中,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树立一面鲜明的旗帜,成为广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和标杆。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们要立足本职,一点一滴从自身做起,将复兴中国梦落到实处,落到细节,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在青年一代的努力下,会更加富强,人民会更加幸福。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