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拟确定发展对象预答辩会议
2018-05-22 10:44 图文:宋沛 

2018521日晚730分,教育学院2018半年拟确定发展对象预答辩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展开。党建指导老师宋沛、团委指导老师李核学生会指导老师张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彭灵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敏丹、原党务中心主任曹茂龙、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28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答辩会,会议由党务工作中心副主任张炜主持。

    首先,主持人对本次会议做了介绍并强调了会场纪律,同时提出希望各积极分子在答辩的过程中能够互相学习,各支部正式党员要将每位积极分子的答辩内容认真记录,并做好筛选工作。

    接着,大会正式开始,各位积极分子按抽签顺序上台进行答辩,分别在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自我阐述。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及党员同志们对大家的入党动机、党的宗旨、学习成绩、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各积极分子都如实回答,勇于正视、指出自己的缺点,并且确定了今后要进步的方向。从答辩过程中看出,参加此次答辩的同志们,平时能够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并且严格要求自己。由于个别班级外出实习,所以会议现场采取了视频答辩的形式来了解同志们的具体情况。

    最后,宋沛老师对本次预答辩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积极分子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二是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希望大家能端正入党动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

    发展对象预答辩是公开、公正、民主的,这样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更具有科学性。这不仅能提高答辩人对自身所具备的素质和能力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更能提高大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为党注入新鲜的血液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