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018-12-19 21:59 李核  李核

20181218日晚上7点,在BC03进行党课学习,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力源老师主讲,以“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主题,给教育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十四期所有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十分有意义的党课。

首先,薛老师引用《红楼梦》中的《葬花吟》里的“无尽头,何处是香丘”以及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中的“人类,你是宇宙的精华,万物的灵长”,拉开党课学习的帷幕。然后薛老师又从“为什么要探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什么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个问题出发,提出问题,和同学们互动,引发大家的思考。

接着薛老师又讲到我们为什么要对青少年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是因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之后薛老师又讲了什么是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是指对人生的目标、态度、价值的根本看法;世界观也称宇宙观,是对世界总体的看法,包括对自身在世界中的地位和作用的看法。


最后薛老师又讲到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只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使我们用唯物主义的观点,正确处理各种关系,有所担当,不断进取。国家、民族才有辉煌的未来,人的一生才会活出精彩。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