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学校的“三创两迁”精神
2018-12-20 20:51 李核  李核

1219日晚1900徐卫涛老师在设计与艺术学院五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以“三创两迁”为题的党课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教育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文理学院第四十四期所有积极分子。

首先,徐老师讲了“三创两迁”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然后,他讲了北京轻工院时期,筹备建校以及当时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条件,即使是在艰难的建校初期,中国第一台实验用微型造纸机也在我校诞生;紧接着他讲了西北轻工业学院时期,我校再一次艰苦办学,1972年恢复招生,并且在文革结束后,恢复高考,获得新生;最后,他讲了陕西科技大学时期,我校截至20189月,已经有西安未央、太华路和咸阳三个校区总占地2055亩,设有13个二级院系、58个本科专业、博士后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个,材料科学ESI全球排名前1%。专任教师1200多人全日制在校生21000多人,其中博硕士研究生近3000人,校级院士工作室6个等。

通过党课学习后,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三创两迁”精神的真正内涵。教育学院成型17的舒臻国谈了自己对学校“三创两迁”的精神理解。“三创两迁大学校园精神浓缩着陕西科技大学近60年的发展历史积淀,承载着其赓续奋斗的历程,是该校增强文化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头活水。

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三创两迁大学校园精神的激励下,陕科大人要扎根脚下热土,推进学校三步走战略——奠基、腾飞、复兴,我们把陕科大建成一所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研究型大学,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