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青年有信仰,理想可成真
2018-12-28 17:41 李核、张红  李核、张红

1226日晚上七点整,教育学院第44积极分子在学院208会议室进行了党课讨论会。此次讨论课由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红老师主持,讨论主题为“青年有信仰,理想可成真”。

首先张老师介绍讨论的流程以及讨论人员安排分组情况,同时张老师希望大家积极讨论,能够在“青年有信仰,理想可成真”讨论中有一些自己的观点。接着各小组成员各抒己见,经过了20分钟激烈的讨论,大家通过前期党课培训都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并且坚定清醒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只有一个信仰——实现共产主义。大家表示:信仰是不可撼动的基石,正因为如此,这种坚定的信念引导着老一辈的革命先烈和共产党员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为祖国为人明的幸福安康,宁可抛头颅洒热血,也坚决退缩。结合我校“三创两迁”精神,作为科大学子我们更应该不怕困难,为实现“科大梦”为之奋斗。

然后各组组长起来总结,谈到信仰,对于国家和民族来讲,它是核心价值,是促进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巨大精神动力;信仰犹如茫茫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我们风雨无悔的前路,不断激励人们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中奋勇前行。而能使我们为之奋斗的东西,叫做理想;而实现理想所必需的东西,却是信仰,雄心大致固然重要,而更重要的还在于行动,在于行动中有没有坚韧的毅力,有没有顽强的信仰。当然,在我们的生活中,理想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人如果没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那就会变得鼠目寸光,以至一生碌碌无为。但是,理想毕竟还只是一纸空文,要把它变为现实还要靠坚强的信仰。人间没有平坦的路,人类历史每前进一步都需要经过火的陶冶,血的洗礼。如果我们只有远大的理想而不以巨大的信念从事的战斗,当岁月匆匆流逝,我们就会发现,理想仍然是理想,它还是天幕远景上的海市蜃楼,我们就会像那个挖井人一样,终于一无所获。可如果我们在树立理想的同时,不忘坚持刻苦努力,以顽强的毅力去拼搏,用一种不达目的势不罢休的信仰向困难冲击,就一定能战胜困难。成大事者皆有志,成大事者亦具恒。理想和信仰是不可分割的,当我们再困难面前想要退却的时候,大家想一下马克思经典的那句话,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
 

最后,张老师对信仰做出诠释,相信通过此次讨论会,家收获还是挺大的,理解了信仰的起源、作用、意义,明白了信仰在我们生活中作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若有若无、自始至终的在影响着我们的一切,理解了信仰,也就能从更深层次理解自己、理解别人。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