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讨论课“中国共产党的简史”和“三创两迁”
2018-12-29 18:44 李核  李核

为了使第四十四期积极分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简史和我校三创两迁精神,1226日下午七点整,教育学院第四十四积极分子在学院208教室举行了党课讨论会。此次讨论课由教育学院党建指导老师李核主持,讨论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简史”和“三创两迁”。


  针对 “中国共产党简史”这个议题。首先李核老师讲到我们当今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所以我们需要不懈奋斗,接着同学们便就这一问题展开长达20 多分钟激烈的讨论。最终同学们在讨论中得出结论,分别由各组代表为我们分享各组的讨论结果,中国共产党简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一路发展的历程,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自来的坎坷磨难,面临内忧外患的境况,为中国的和平坚持不懈,刻苦奋斗。

   “三创两迁”精神,都是从我们几代陕科大人办学治校的历史中总结凝练出来的。结合近60年的校史,“三创两迁”所包涵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等, “三创两迁”精神浓缩着陕西科技大学近60年的发展历史积淀,承载着其赓续奋斗的历程,是我校增强文化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头活水。

  相信通过此次讨论会,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 了解到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的, 党史是漫长曲折的, 实践是永无止境的, 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即永远跟党走;三创两迁大学校园精神的激励下,我们要扎根脚下热土,为实现科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