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专业介绍>>正文
职教师资(本科)专业简介
2016-08-29 16:35  

学院是教育部授予的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陕西省命名的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学院依托学校优势教育资源,以培养职业教育师资为目标,注重为陕西职业教育发展服务,为陕西经济发展服务理念,是我国西部具有一定影响的职业师范教育的学院。我院具有职教师资本科、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和职教师资培训相结合的多层次办学体系,积极开展培养和培训工作,在十几年的培养培训中,为全国和我省培养培训了一批“双师型”职业教育师资,教育质量得到社会的一致认可。

职教师资本科培养是以“双师型”人才为目标,生源来自参加单独组织高考的中专、职高、技校应届毕业生。学生接受本科教育毕业时可授予学士学位。同时经过培训考试,可获得相关专业职业资格证书及教师资格证。学院现有本科专业4个,在校生680余名。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制定科学的、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的培养方案,注重培养“师范性”、“职业性”和“专业性”三性有机融合的人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教学管理严谨,在社会享有较高的声誉,欢迎有志青年踊跃报考。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本专业于2012年承担了教育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标准和方案、核心课程和特色教材”开发项目。电子信息工程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主干学科交叉、融合而形成的一个宽口径应用型工程专业。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21世纪信息技术和电子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的要求、具备现代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分析基础知识、能从事中等职业技术教学及有关信息获取、传输、控制及处理的各类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单片机原理及应用、高频电子线路、数字信号处理、EDA技术与应用、信息论与编码、现代通信原理、DSP技术与应用、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现代电子测量与测试、先进电子制造技术、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职业教育教师法及教育实训、实习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方向)

本专业于2012年承担了教育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标准和方案、核心课程和特色教材”开发项目。机械电子工程是将机械学、电子学、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等有机融合而形成的一门综合性学科方向,它以信息技术为中心,将机械与电子有机结合。本专业培养以机械电子技术为基础、具有较强实践能力、从事中等职业技术教学及微机控制自动化生产系统和机械电子产品生产制造、开发研制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电路、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互换性及技术测量、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控制工程基础、测试技术、流体传动与控制、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与PLC、机电一体化技术与控制、数控原理与系统、数控教工与编程、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职业教育教师法及教育实训、实习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模具方向)

本专业于2012年承担了教育部“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培养标准和方案、核心课程和特色教材”开发项目。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模具方向)以材料成型工艺、设备、模具设计与制造为主要内容,以非金属材料成型及模具设计与制造为主,同时发展金属材料成型及模具设计与制造。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热加工、材料成型加工、模具设计与制造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热加工及模具设计制造、生产管理和销售经营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教育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中等职业技术教学及各种成型模具的研制开发、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材料、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数控加工、电工电子技术、塑料成型工艺、塑料成型模具、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金属材料成型工艺及模具、模具制造工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职业教育教师法法及教育实训、实习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化学工程与工艺

本专业于2012承担了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化学工程与工艺重点专业”|建设项目。化学工程与工艺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工程学与化学工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化学与化工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对现有企业的生产过程进行模拟优化、技术创新,对新过程进行开发设计和对新产品进行研制的基本能力。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石化、电子、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教育人才。毕业后可从事中等职业技术教学及化工、石化、电子、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工艺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化工设备、教育心理学、职业教育教师法法及教育实训、实习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印刷工程 (数字印刷媒体方向)

本专业为陕西科技大学特色专业。印刷工程是以纸基材料印刷适性为特色,以数字媒体新技术为发展方向,培养具有现代印刷工艺、数字媒体、印刷适性评价、网络出版等方面的能力。为造纸、印刷、出版三大行业培养复合型专业技术教育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中等职业技术教学及钞票及银行卡印制公司、大型印刷包装和浆纸企业、网络出版、图文印刷和输出中心相关行业等工作。

主要课程:颜色科学、计算机制版技术、图文信息处理、网页设计与网站开发、网络印刷、印刷数字化工作流程、印刷流程控制与管理、数字媒体技术、信息技术与跨媒体传播、印刷企业管理与营销、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职业教育教师法法及教育实训、实习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首页
 专业介绍 
 管理制度 
 职业资格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