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设施>>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实训条件简介
2013-06-24 09:46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拥有8个校外实习基地,分别为陕西宝成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凌云电器公司、陕西捷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数字广播电视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网卫星通信有限公司等。

校内实训由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省级电工电子示范中心及电信系专业实验室完成。主要实验室基本情况如下:

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室

该实验室面积有120平方米,拥有实验仪器设备431台,设备资产约58.77万;

图1 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室主要设备

数字电子技术实验室

实验室面积为120平方米,仪器设备304台件,设备资产88.92万元。

图2 学生在进行数字电子技术实验

EDA实验室

面积有120平方米,拥有实验设备66台套;本实验室提供的实验题目可以让学生充分掌握中等复杂数字电路的设计技术,掌握现代电子设计技术的设计方法和流程。

图3 EDA实验室主要设备

计算机实验室

有各类实验设备150余台,其中教学用计算机120台,服务器2台,所有机器全部接入校园网,可根据需要适时开放上网。

图4 学生在进行计算机实验

松翰微控制器联合实验室

松翰微控制器联合实验是我院和台湾松翰科技公司共同建立的实验室,实验室面积120 m2。实验设备主要包括松翰科技公司捐赠的60套SONIX微控制器仿真器、60套开发实验板、DSP开发设备等。

图5 松翰微控制器联合实验室主要设备

通信原理实验室

实验室建立于2003年,现有用房120m2,现有34组实验仪器,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共120多台(套),设备总价值36万元。

图6 通信原理实验室主要设备

DSP实验室

数字信号外理(DSP)实验室是开发性专业实验室,实验室占地面积120m2,拥有36套DSP综合实验台,可满足一个班单人单组实验需求,实验室总建资30余万元。

图7 DSP实验室主要设备

近距离无线通信实验室

短距离无线通信实验室始建于2005年12月,实验室面积120 m2拥有35套实验设备,可满足每组1-2人实验需求,设备总价50余万元。

图8 学生正在进行蓝牙技术实验

高频电路实验室

高频电路实验室是是我系最早建立的专业实验室之一,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120m2,各类测量测试设备与仪器168件,设备总价40余万元。

图9 高频实验室主要设备

关闭窗口
首页
 本科 
 研究生 
 教学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