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设施>>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设备简介
2013-06-24 10:18  

 

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平台有:有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有机合成化学、应用化学专题、仪器分析、化学工艺、化学工程、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结构与性能表征等近20个实验室及实验课程。本着以学生为本,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素质提高协调发展的教育理念和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验教学理念,以轻化工及轻工助剂为特色,积极进行实验教学改革。建成了化工基础实验、化工技术基础实验、综合设计性实验三个层次的实验教学新体系,减少了验证性实验,增加了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及特色实验,保持了实验内容的前沿性及实验方法手段的先进性。建立了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大平台、多层次”化学实验教学体系。

校内实训由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专业实验室完成。主要实验室设备基本情况如下:

NMR3.jpg

核磁共振波谱仪

仪器适用范围:有机化合物的结构确定。可测定固体(只能测碳谱)及液体样品

2

动态流变仪

仪器适用范围:用于材料各种动态频率扫描,动态温度扫描,动态时间扫描,稳态剪切等测试。

1.JPG

动态热机械分析仪

仪器适用范围:可用于测定各种无机、有机、高分子等材料进行程序、降温或恒温过程机械性能测试。

1.JPG

热重分析仪

仪器适用范围:各种化合物的热稳定性研究。

s4800.jpg

场发射扫描电镜

扫描电镜已广泛地应用在生物学、医学、冶金学等学科的领域中,促进了各有关学科的发展。

原子吸收.jpg

偏振塞曼原子吸收

仪器适用范围:可用于40多种无机元素定量分析,广泛应用于冶金、地质、化工、能源等领域。

气质联用.jpg

气相/质谱联用

仪器适用范围:用于获得无机、有机和生物分子的结构信息,以及对复杂混合物的各

DSC.jpg

示差扫描量热仪

仪器适用范围:可用于测定各种无机、有机、高分子等材料进行程序、降温或恒温过程的物理量变化(如熔点、玻璃温度、分解温度、比热变化等

元素分析.jpg

有机元素分析仪

仪器适用范围:有机化合物中C、H、N、O、S元素的定量分

BrukerFT-IR.jpg

傅立叶红外光谱仪

仪器适用范围:常规已知物的验证和纯度的定性鉴定;未知物的结构测定和分析;定量分析等。

GPC.jpg

凝胶渗透色谱仪

仪器适用范围 可测高聚物的分子量及分子量的分布,多孔膜材料的膜孔分布等。

600E.jpg

高效液相色谱仪

仪器适用范围:未知物的定性分析和已知物的定量分析,也可对有机化合物进行分离、纯化及制备。

吸附仪.jpg

表面空隙度分析仪

仪器适用范围:可应用于结构分析、可测定沸石、海泡石及凹凸棒石等矿物晶体中孔尺寸。

8266.jpg

纳米粒度表面电位

仪器适用范围:可作为系统的胶体及表面化学及表面电化学研究工具,用于测定纳米粒径、Zeta电位及绝对分子量。

8259.jpg

荧光分光光度计

仪器适用范围:用于扫描液相荧光标记物所发出的荧光光谱。提供包括激发光谱、发射光谱以及荧光强度、量子产率、荧光寿命、荧光偏振等许多物理参数,从各个角度反映了分子的成键和结构情况。

8314.jpg

表面润湿角仪

仪器适用范围:可应用于结构分析、可测定沸石、海泡石及凹凸棒石等矿物晶体中孔尺寸。

关闭窗口
首页
 本科 
 研究生 
 教学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