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设施>>正文
印刷工程实训中心及主要实训室简介
2016-08-31 10:55  

印刷工程实训中心现有面积35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180多台,实验设备总价值约280万元。印刷工程实训中心主要用于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锻炼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可以满足学生的实训、实验任务和教师的部分科研实验。

印刷工程实训中心能够完成印刷工艺、纸基材料印刷适性、数字媒体技术等方面的多个实验及实训任务。能够完成菲林胶片输出、PS版晒版、丝网版制版及印刷实训、印刷色彩、印刷品质量控制、印前图文处理、印前图文扫描、印刷色彩管理、数码打样、印后加工等实训任务,用于培养学生的印前图文处理、扫描、制版及质量管理能力、色彩管理与控制以及数码印刷打样的质量控制能力。 本实训中心现有实验项目12项,其中《油墨配方及性能与印刷品质量的关系实验》、《扫描与分色实验》、《色彩管理与数码打样实验》和《胶印油墨转移实验》为综合性实验,使学生掌握判断分析不同承印材料对印刷质量的影响,掌握专色油墨的配制方法及要点。通过实训及实验项目的安排,使学生熟悉印刷工艺流程,并对印刷企业的工艺质量控制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操作规范。

主要仪器设备如下

                                    胶

          专

IGT

湿

关闭窗口
首页
 本科 
 研究生 
 教学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