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快讯>>正文
15级召开“抵制不良消费,远离网络贷款”主题班会
2017-04-11 16:43 文/图 宋沛 

为了加强学生对校园贷的认识,防止学生陷入校园贷危机,4月10日晚,我院2015级学生在教学楼1B202召开了“抵制不良消费,远离网络贷款”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宋沛主持,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宋沛向学生介绍了目前学生贷款可选择的途径主要有三类:一是学生分期购物平台,满足大学生购物需求,比如趣分期、任分期等;二是单纯的P2P贷款平台,用于大学生助学和创业,比如投投贷、名校贷等;三是阿里、京东、淘宝等传统电商平台里面提供的信贷服务。60%的学生申请校园贷主要是用于购物、娱乐、交际,违规校园贷机构就是利用学生盲目的消费的懵懂的借贷心理进行诱骗。接着,宋老师播放了几起新闻曝光的大学生校园借贷案件。案件中校园贷款公司在逾期催收上经常采用频繁短信、威逼恐吓、骚扰家人等暴力催收行为,这既对学生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也影响了学校的日常治安管理。随后,宋老师从借款人信用违约风险较高、校园贷平台恶性竞争、技术安全和信息泄露风险、催款方式粗暴四个方面对大学生校园借贷进行了风险分析。

2

最后,宋老师剖析了近期发生的几起学生网贷被骗案,以真实的事件引起了大家的警醒,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和远离各种消费陷阱,树立理想消费观念,合理对待自己的消费需求,提高风险意识和信用观念,远离校园贷。

关闭窗口
首页
 学工团队 
 团学快讯 
 就业服务 
 青春榜样 
 下载园地 
 心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