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服务>>正文
今日十里桃花,明朝路在脚下——未雨绸缪话就业
2017-03-30 11:16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考研和就业信心,2017年3月29日晚上18点,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在教学楼B楼召开了以“今日十里桃花,明朝路在脚下——未雨绸缪话就业”为主题的2014级主题教育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院团委书记吕少忠老师,13级就业代表和考研代表以及14级全体学生。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吕少忠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吕少忠老师再次给在座职教学院学生进行了安全稳定教育,并以校园贷为例,以身边事为依据向同学们深刻的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也再次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安全意识。

随后,活动以问答和有针对性分区域的形式开展,13级的学姐学长们依据自身就业与考研经验分别来解答14级同学们提出的疑惑。

          

选择就业的代表李斌、师娟娟、李博分享了他们宝贵的极具实效的求职经验。他们先后详细的回答了“先就业还是先择业”、“公司企业的识别”、“面试回答技巧”、“简历的选择性书写”等等特别有针对性的问题。他们提出面试需要特别注重:①注重学院的教育实习机会;②注重考试成绩、挂科率;③注重面试前的准备工作;④注重自身特长,感悟深刻、有信心、有目标。

          

同时,成功考上理想大学的学生代表赵希敏与李秀环进行了深刻详细的考研经验交流,分别从不同方面全面详实的分享了他们在考研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以及复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首先是成功考取北京大学的赵希敏对考研择学校和择专业的重要性,并且就其主次关系和大家进行探讨。接着李秀环发传承经验,鼓舞在座大三即将考研的同学们积极备考、精确备考、少走弯路,他们的分享给在座的全体学生以深刻的感悟。

          

本次经验交流会针对性强,为同学们解答了很多疑问,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实用意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管选择哪个方向,只要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走下去,一定会离梦想更近。

核稿:吕少忠

关闭窗口
首页
 学工团队 
 团学快讯 
 就业服务 
 青春榜样 
 下载园地 
 心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