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服务>>正文
【学院动态】周五黄昏,吕少忠老师讲了啥
2017-03-18 11:20  

2017年3月17日19时,职业教育师范学院院团委书记吕少忠老师在教学楼B101教室主持召开了2014级全体学生主题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使每位学生能够静下心来,明确奋斗目标,珍惜仅剩八分之二的大学时光,更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大三的学习生活中,为就业扎实基础。

          

班会上,吕少忠老师强调了三方面内容。一是:作为一名学生要勇敢前进,学业质量与进度合理把控,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在此吕少忠老师以“6/8”“14”“你当好学生了吗?”双含义向大家提出疑问,并当众宣读了上学期考试成绩,他指出,学业是就业的基础,校内专业的学习与校外的培训一定要理性考虑,合理选择,处理好彼此的关系,努力当好学生,习得自身核心竞争力。二是安全无小事,作为大学生要树立牢固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合理的消费观。吕老师结合近期所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及所见所闻,以最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的重要性,重点强调了校园网贷安全、校外租房安全,合同文书签订安全,外出交通安全等,对各类注意的问题做出了说明以及必要的提醒,让同学们在平时意想不到之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吕老师建议,遇事时处理的态度与方法要和缓,保证结果的可控性。三是要做到高瞻远瞩。作为一名即将本科毕业的学生,面临着就业与考研的压力,应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做适合自己的选择,但同时学习不能忘,大三时期需要更加勤奋务实,充分利用在校时光学好本专业内的扎实本领,为将来打牢基础,树立自信。

          

虽此次班会持续时间较长,但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参与,并认真对待,使每个人深刻的懂得安全的重要性,学业的重要性,愿所有大三学子踏实静心、规划未来,把握大三、赢在校园。

          

核稿:吕少忠

关闭窗口
首页
 学工团队 
 团学快讯 
 就业服务 
 青春榜样 
 下载园地 
 心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