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校友风采>>正文
一个默默无闻的学生党员——记周潇同学的事迹
2013-06-14 09:43  

他叫周潇,是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5级的一名学生,中共党员。他曾任陕西科技大学学生会西安校区分会副主席、陕西科技大学西安校区第三党支部学生负责人、陕西科技大学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陕西科技大学学生会常务副秘书长、陕西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经理、陕西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等职

2005年10月,他带着饱满的热忱来到了陕西科技大学,成为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052班的一名学生。时光入梭,转眼四年过去了,学校由泥土路变成了柏油路,而他也在党的培养下长成为一名沉着、稳重、开朗的新一代先进青年。他进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要求进步,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学习勤奋,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良,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兴趣广泛,爱好体育、棋类等。作为学生干部,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都有上佳表现,曾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具体如下: 

  在思想政治上,他坚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院努力工作有强烈的使命感。在校期间,通过党校学习、或是自学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等相关书籍、或是通过学校开设的德育课程,努力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并且利用它不断深刻的剖析自己,修正自己思想认识偏差的地方,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带动周围同学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积极努力工作。他曾说过中国共产党是最伟大、最先进的党派,不断增加中国共产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在学习上,系统地学习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在校期间学习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取得了优的成绩 此外,为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还坚持参加了学校开设的辅修课程及考试,2006年12月通过IS9000管理体系内审员的培训和考试已具备IS9000质量管理体系的内审员资格。同年参加高等教育公共关系资格认证的学习、培训、考核并考取了合格证书;计算机二级C语言合格证书;2006年12月参加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2007年4月又考取了“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的合格证书。2008年12月参加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成绩合格;

在社会工作上,组织、协调能力优秀,多次成功策划、举办活动,他带领学生会的同学们努力工作,参与组织了2005级迎新晚会、迎新跳绳比赛、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等。组织各学生协会从大型科技论文报告会到参观实验室,举办各项活动几十项。由于出色的组织、协调、沟通、合作能力以及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他一步一步的成为了我校优秀学生的代表,在新生开学典礼上,他代表学校发言,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并鼓励他们“进科大门,做科大人,严格要求自己,发扬科大至诚至博的精神”。周潇还热心服务社会,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养老院、孤儿院、残障患者疗养院、孤寡老人家中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他积极参加各种环保活动,2006年为了响应学校领导提出的“我为学校做件事”的号召,他带领全班同学在实验楼后清理垃圾,他一丝不苟工作,打动了其他同学。虽然很脏很累,但是他没有一点怨言。在垃圾清理后还种下了树苗,为学校的明天增添了一份色彩。他热心帮助同学,总是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2005年刚刚进入学校的时候,他了解到,有个别同学每天还在为交不起学费而发愁的时候,他主动拿出了自己一千多元的生活费交给有困难的同学,让他们先交上了学费。2006年,当时学校有一位不知姓名的同学身患急病,在深夜他带领了几位同学及时的把他送到了长安医院接受治疗。他多次前往医院探望,鼓励同学要坚强、勇敢。并且在医院陪护了好几个晚上。他还在2006年6月光荣的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08年为汶川大地震自愿一次交纳“特殊党费”三佰元。当时,学校流传着一句话,那就是“有事找周潇”。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只要有需要帮忙的地方,第一个想到总是他。

周潇认识到不论是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还是将来作为一名工作者,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是非常重要的。健康的身体使我们能够以充沛的精力和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他非常的热爱体育运动,大学的体育课成绩每次都是全年级第一名。曾在2006年的校体育节上获得“男子模拟三分球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还依然抽出时间每天锻炼身体,他说他要努力成为一名能够在艰苦的、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依然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做好本职工作的建设者。

在2008年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这次地震也波及到西安,余震不断,整个校园笼罩着一种惊恐不安的气氛。当时担任学生会主席的周潇带领学生会的同学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多次丰富多彩活动,使学生安心学习,安全度过了余震期。

2008年6月陕西科技大学迎来了建校五十周年庆典,周潇作为学生代表做了祝贺发言并配合学校做了一系列庆典活动;2008年9月在迎新生的大会上,代表在校生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2008年年七一活动,代表学生党员和在校教师进行了座谈。2008年6月在毕业典礼上代表在校生作了发言。

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他在各方面都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优秀大学生。在校期间他曾获“2005级军事训练优秀学员”称号; 2006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2006年西安校区五四表彰中获得“优秀团干部标兵”;“学生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07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07年11月获陕西科技大学“权益杯”征文大赛诗歌类第三名;2007年12 月获陕西科技大学“青春榜样” 荣誉称号2008年5 月获陕西科技大学2007-2008年度“优秀团员标兵”称号 ;2008年12 月获陕西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优秀毕业生;2009年1 月获“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09年1 月 获“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2009年6月获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山西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通过在校期间的学习及工作锻炼。使得周潇在2009年7月毕业后顺利派遣到“山西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现担任办公室副主任,在此期间外借到“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工作锻炼三年。

这就是他,一个同学们心中的好学生、好党员,当然他也是个社会有用之才、单位的好干部。他的先进事迹到处可见,确实值得我们去学习。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