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校友风采>>正文
男儿有志挥金戈,火红青春献军营---校友段林博
2014-07-03 09:37  

段林博,男,汉族,陕西宝鸡人。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2009级机械自动化专业091班学生,团支部书记。2009年12月参军入伍,服役于第二炮兵某部。历任副班长、班长。现为第二炮兵工程兵指挥学院某部生长学员。曾荣获嘉奖2次,优秀士兵1此,优秀学员1次。

2014年6月22日晚教三101教室座无虚席,校友段林博同学重母校,为学院广大师生作“我的军旅我的梦”主题报告,传递爱国热忱。

报告会上,段林博校友给同学们讲述了他从一名新兵到班长再到优秀士兵所经历感人故事。告别老师同学,离开科大,携笔从戎是他无悔的选择,当第一次紧急拉练、在部队的第一个春节坚守岗位不能回家,听着电话中母亲的哭泣,他更加明白了一个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也让他懂得了信仰与奉献。在随后的训练中,他能吃苦、爱钻研,从五公里越野的不及格到后期成为优秀榜样,顽强与团结的基因融入了他军人血脉之中。也正是这种作风正、纪律严的要求,是他在艰苦奋斗中开出绚丽的精神之花。男儿有志挥金戈,火红青春献军营,美丽的科大,绿色的军营,是他永恒的情节,他鼓励广大同学认真学习,弘扬正气,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奉献才干,用实际行动浇灌自己的人生之花。

报告会让在座的同学感触颇深,在报告会即将结束时,同学们争相提问,争相表达他们从内心渴望学习到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渴望像军人一样顽强拼搏,勇往直前!

最后,吕少忠老师向校友段林博赠送了学校图书馆3D立体模型的礼物,欢迎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关心母校发展。报告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