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副校长郭霄鹏一成果荣获陕西省第十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8-01-18 17:39 文/ 周小军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陕西省第十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由我校副校长郭霄鹏作为主要完成者,刘正安、李德强、边瑞瑞、李焕朝、周接夏、张根银、龚世平等同志参与完成的《中小学教师科学素质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该成果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背景下如何培养和提升中小学教师科学素质为切入点,依托学校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发挥自有教育资源优势和特色,探索出了一套有效培养中小学教师科学素质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即确立了中小学教师科学素质教育“面向终身教育体系,服务基础教育发展,立足教师职业特点,培养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素质、广博的社会人文素质与基础的自然科学素质,专业性、广博性与师范性有机融合的高素质、复合型教师”的人才培养目标,建立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非专业素质培养 “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了不同学科知识相互融合的“六步四法”教学模式,构建了以“4653”为架构的中小学教师科学培养保障体系。主要理念、模式与方法通过四年多的持续推进,相关成果经过多次应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中小学教师科学素质教育品牌效应逐步显现,成果具有极其重要的示范辐射效应,具有借鉴和推广意义。

据悉,此次陕西省第十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评选共评出优秀教学成果229项,其中一等奖34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131项。省教育厅号召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评选重要意义的认识,结合教育实践,将评选出的优秀教学成果在更大范围内表彰、宣传和推广,真正把优秀成果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不断提高全省基础教育质量和水平。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