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2018-04-09 16:14 文/陈海英 图/刘亚丽 


4月4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以“发挥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专题会议,会议由院长刘正安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党委书记王贵平将近期,湖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通报的18起高校干部、职工违纪违法案例一一进行解读和剖析,及时对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全院教职工从中汲取教训,查找风险点和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刘正安再次强调,要加强警示教育,把一些反面典型跌入违纪违法泥坑的教训给大家说说透,让大家引为镜鉴、自觉自律。深刻总结案例中的教训,找出制度漏洞和管理的薄弱环节,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着重要作用。

参会的教职工普遍认为类似湖南这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极少数”警示教育“绝大多数”效果非常好,让纪律处分的权威和震慑直击人心,抓住关键少数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增强教师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揭示了违纪违规问题的思想根源,释放了纪律的震慑力量,用好用活反面教材,讲清楚腐败分子的堕落过程,可以起到“明是非、正视听”的作用,增强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信心,把反腐败的成果转化为强大正能量。

今后我院将继续按照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安排和布署,及时组织教职工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增强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营造校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而努力。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