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参加“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专题研修班”
2018-06-05 09:42 文/图 周小军 

5月28日至6月1日,由教育部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专题研修班”在陕西杨凌举行。我院院长刘正安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成员受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副院长李焕朝、培训科周小军参加此次研修。

培训为期五天,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作的题为《抢抓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机遇,培养高素质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的首场报告拉开序幕。培训内容涵盖国内著名专家的系列专题报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对各省厅2018年项目规划方案进行指导、西农远程农业培训平台和农业实习实训基地博览园现场教学,以及基地培养培训工作分组交流研讨等。

刘正安受邀作了题为《综合性大学如何加强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我院多年来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探索与实践,重点分析了综合性大学为什么要建设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综合性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基本特征以及如何建设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等命题。

此次研修安排紧凑、内容充实。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把握了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的新要求,明晰了工作方向,开阔了操作思路,同时加强了与兄弟省份、单位的交流。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