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教育学院在首届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8-11-05 14:52 文、图/教育学院 吴忠会 

 

为提升职业技术师范生培养质量和水平,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首届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学生组竞赛于20181026日至28日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教育学院选派的15机电班李洋、15信工班杨星星两位同学双双荣获大赛二等奖。李洋同学当场还获得了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于颖副总经理的邀请,希望其毕业后能到公司任职。

1 我校选手获奖图片(从右向左第二、第三)

作为国内首次举办的全国性职业技术师范生教学竞赛,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8所专门从事职教师范生培养高校的近5000名学生参加,最终有48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我校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成立了以刘正安院长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亲自安排部署,教务科狠抓落实,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历经半年教育实训、初赛选拔和赛前集中强化;强化期间,选手牺牲了周末和节假日,边上课边备战、甚至坐在高铁上还在老师的指导下选手之间相互提问、认真准备;在比赛过程中选手沉着冷静,教法娴熟,逻辑主线清晰,语言流畅,展现了我校职业技术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教学素养,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我校刘庆立、郭凌华两名指导教师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说明: QQ图片20181030132613

2 我校指导教师获奖图片(从左向右第三、第四)

教育学院坚持以培养新时代“四有”教师为目标,重视学生教学技能的训练,构建了课堂教育、课外活动、实践训练全方位的教学技能培养体系,扎实开展学生教学基本技能的训练,以此推动学生在思想素质、专业素质和非专业素质实现全面提升。这次参加全国竞赛获得好的成绩,集中反映了我校职教师资培养的新成果。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44223147193584532.jpg

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与我校教师学生合影

今后,教育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师资水平,加快建设一支高水平的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以提升我校职业师范教育的综合实力。

 

新闻小贴士:

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参赛科目共分为机械类、电气电子类、财经商贸类三类,选手可自行选择三类科目的专业核心课程作为参赛选题。比赛主要采取现场授课的形式,包括模拟授课以及专家提问两个环节。评委由具备学科专业背景和资深教学经历的专家组成。该项赛事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其中,学生教学技能比赛和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隔年交替举办。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