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发展部主任马陆亭研究员来我院指导工作
2018-11-15 14:28 图/文 教育学院 


 

20181110日下午,应教育学院刘正安院长邀请,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发展部主任马陆亭研究员来我院指导工作,并与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和学院部分高级职称教师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刘正安院长主持。刘院长首先向马主任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学院领导和教授,并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副院长罗云教授向马主任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和发展思路。接着,郝瑜教授对新工科发展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并和马主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王贵平书记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学院的党建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副院长郭国法教授对学院的新专业“教育技术学”的专业定位谈了自己的想法;朱平教授对新时代“高教四十条”谈了自己的思考。

马主任在听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之后,谈了自己对理工科大学创办教育学院的看法。他指出,大学举办教育学院,研究教育问题,是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需要。理工科大学创办教育学院一定要走学科化、专业化的道路。从国内外著名高校创办教育研究决策咨询机构的历史来看,凡是发展比较好的,都是学科和专业建设得比较好,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另外,大学创办教育学院、教育学科和教育类专业,一定要结合学校办学传统和优势,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要注重开展校本研究,为学校和地方政府进行教育决策服务。

马主任还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分别做出了回应。座谈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