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六有好青年】史震:勇敢前行,勿忘初心
2016-11-03 19:40 图/文:学生党务工作中心 

【编者按】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向青年朋友提出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要求,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团委结合自身工作,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出“六有好青年”专栏,将连续编发我校我院青年学生在争做“六有”大学生具体实践中的感受与感悟,在展示青年才子积极昂扬精神风貌的同时,号召广大同学争当科大“六有”好青年。

           

史震,职业教育师范学院机电15班安全委员、院团委组织部部长。该生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在工作学习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在工作方面,他具有较高的热情与恒心,大一阶段为组织部委员,那时的他认真组织每一个活动,尽心负责每一节团课,因工作成绩突出,肯吃苦耐劳,最终荣获“优秀团员”称号。在大二阶段他竞选为院团委组织部部长、8B-409宿舍责任岗、印刷16班班主任助理以及机电15班安全委员。工作中的他严谨认真,勤劳踏实,一丝不苟。

           

在思想方面,积极上进,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在2016年上半学期参加了学院的党课培训,并顺利完成了结业考试,思想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他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在学习方面,他认真扎实的学习每一门专业课程,上课紧跟老师的思维,下课按时完成作业。在2015——2016学年成绩排名位列班级第1,平均分高达近90分,同时,他也积极地帮助班级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监督并督促身边的同学,营造了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生活方面,他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作风正派,没有不良爱好,与同学相处融洽,拥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因为他知道党正是靠这些光荣的传统以及广大的人民群众的支持才走到了今天。所以他认为每一个大学生都有责任也有义务将这一光荣传统发扬光大。同时他深知“律人先律己”的道理,注意生活中的细节,改掉不好的习惯,只有做好自己才能要求他人。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他对自己的要求会更严格,并以此来带动身边的同学。对待生活,他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遇到困难绝不退缩。他认为明白自己的缺点与优势是非常必要的,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他相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相信他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靳蓉)


关闭窗口
首页
 学工团队 
 团学快讯 
 就业服务 
 青春榜样 
 下载园地 
 心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