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六有好青年】王婕:梦想,还在延续,朝着前方,奋力奔跑
2016-11-01 22:47 图/文:学生党务工作中心 

【编者按】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向青年朋友提出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要求,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团委结合自身工作,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出“六有好青年”专栏,将连续编发我校我院青年学生在争做“六有”大学生具体实践中的感受与感悟,在展示青年才子积极昂扬精神风貌的同时,号召广大同学争当科大“六有”好青年。

           

王婕,女,中共预备党员,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化工131班的一名学生。时光荏苒,转眼间,她已度过大学三年,这三年,是她成长最快、收获颇多的三年。她很感谢学院的培养,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帮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努力,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了进步。

思想上,她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史,坚持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平时经常看电视新闻、看报纸,及时关注时事新闻,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后,她一直不断思考和反省他人在生活中给她的批评和建议,在自身不足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方面,一直努力的提高自己和改善自身。学习上,她始终坚信“学无止境”,学习要放在首位,学习是提高自身各个方面能力的动力源泉。从大一开始,她从未在学习上放松自己,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按时完成作业,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向老师、同学请教。空余时间,她经常去图书馆阅读各种书籍,开拓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每次期末考试中,她都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已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业奖学金”。

           

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能够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按时收发作业,向班里同学传达老师安排的任务,是老师与同学之间传递信息的枢纽。在期末考试前,她会督促同学们用心备考,并且会向老师或学长找来复习资料,降低班级挂科率。

生活中,她时刻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加强和同学间的交流,时刻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她们相处,获得了同学的尊重与支持。她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每一位同学,体现一名党员的模范。

即将毕业的她,前进途中,有无数未知的困难,但她相信只要心中有阳光,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靳蓉)

关闭窗口
首页
 学工团队 
 团学快讯 
 就业服务 
 青春榜样 
 下载园地 
 心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