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六有好青年】路昌江:做最好的自己
2016-10-31 22:27 图/文:学生党务工作中心 

【编者按】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向青年朋友提出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要求,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团委结合自身工作,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出“六有好青年”专栏,将连续编发我校我院青年学生在争做“六有”大学生具体实践中的感受与感悟,在展示青年才子积极昂扬精神风貌的同时,号召广大同学争当科大“六有”好青年。

           

路昌江,男,中共党员,现就读于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成型131班,现担任成型化工党支部副书记,班级团支书,13级总支书,2013年10月提交入党申请书,2015年12月18日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入党以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同时,也致力于基层党支部建设,尤其是最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思想上,他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马列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2013年入学以来他担任班级团支书,多次组织班级团日活动并荣获得“先进团支部”、“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个人也多次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称号。2014-2015学年与学长共同创建陕西科技大学PPT协会,担任PPT协会培训部部长一职,负责协会上机培训等日常工作;参加陕西科技大学第四届PPT创意大赛荣获三等奖,2015-2016学年担任陕西科技大学PPT协会会长一职,负责协会的所有工作,担任会长时曾多次组织大型校级活动,如第五届陕西科技大学PPT创意大赛、校友秦阳PPT专场(讲座人数达300余人)、锐普PPT首届校园公益巡讲等活动,经过一年的努力,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使协会在年底荣获“最佳新锐成长奖”,个人也得到陕西科技大学“最佳人气会长奖”,并在2015-2016学年荣获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他说:“在大学里,我选择奋斗,选择将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我的学习和社团工作当中,虽然很累很苦,但我不后悔,因为在此过程中,我得到了我一生当中最珍贵的财富。”

           

创新工作,务实为本。科技竞赛伴随了他大学四年,他在校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种竞赛类的讲座,学习各类竞赛知识,也多次组建自己的队伍,在老师的指导下,在2013-2014学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业挑战赛获陕西科技大学三等奖,但2014年参加的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却连校级比赛都未通过,可是他并没有放弃,他告诉自己失败并不可怕,唯有勇敢面对,生活你对它笑他必然会对你笑。于是2015年他再次组建队伍,重振旗鼓,自己做调研、市场分析,为自己的项目增加创新点,终于2015西安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中拔得头筹,获得"创客十强"的好成绩。但他的竞赛之旅并没有结束,在2015年大学生挑战杯中,他再次带领团队过五关斩六将,通过了学院的立项答辩,校级的项目路演,直击省赛,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荣获省级银奖。基于自己的不断努力,个人两次荣获“科技创新奖学金”,并于2014学年被授予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创新优胜者”称号。他笑着告诉我们:“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企业繁荣昌盛的必要前提,而对我来说,创新,就是我生活中的乐趣之一,我会为此奋斗终身。”   

           

除了社团活动和竞赛,他也很热衷于做志愿服务,他曾参加甲午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并担任副队长,服务他人;在校期间也常与社区联系并多次参于志愿活动,在2014年度玉祥门社区被评为“十佳大学生志愿者”,也在2014年志愿服务耀三秦,时代雷锋在科大被评为“优秀个人”;2013-2014学年被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作为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党员,也将面临社会对他的考验,但他坚持不论在学校里还是社会中,始终会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靳蓉)

关闭窗口
首页
 学工团队 
 团学快讯 
 就业服务 
 青春榜样 
 下载园地 
 心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