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六有好青年】张倩:勿忘初心,继续前行,执著逐梦
2016-10-29 16:40 图/文:学生党务工作中心 

【编者按】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向青年朋友提出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要求,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团委结合自身工作,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出“六有好青年”专栏,将连续编发我校我院青年学生在争做“六有”大学生具体实践中的感受与感悟,在展示青年才子积极昂扬精神风貌的同时,号召广大同学争当科大“六有”好青年。


张倩,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31班的一名学生。回首进入大学的三年时间以来,她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些进步。秉承着“至诚至博”的校训,在和谐的学校氛围中,她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地向自己的理想接近。进入大学三年以来,她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脚踏实地、坚持不懈

           



她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三年中,她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用功刻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的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她的刻苦学习和努力拼搏让她各项成绩中都很优异,也让她对知识的学习有了更大的渴望,更让她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先后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优秀奖学金以及“优秀团员”等光荣称号,并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平均成绩可达89.8分,同时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级以及普通话证。



●志存高远、向心党组织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她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她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刚开学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于2015年4月-5月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热爱生活、与人友善

           


生活上,她乐观、朴素节俭﹑作风优良﹑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深入同学中间进行交流.注意自己的身份与形象,乐于帮助同学.了解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




●立足专业、全面发展

           


学习之余也没忘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丰富自己并提升自己。大学三年参加“小葵花”志愿服务团,她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参加进社区净环境、走进养老院、迎新生、保护湿地等各种志愿活动。并且在今年8月-9月在太原市尖草坪区第一职业中学进行了教育实习,并担任班主任职务,获得老师和学生的好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厚积才能薄发。她并非一个天资聪明的人,她唯一做的是一步一个脚印,勤奋踏实的努力。


勿忘初心,继续前行,接下来的时间里,她将坚持不懈继续追逐她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新宇)

关闭窗口
首页
 学工团队 
 团学快讯 
 就业服务 
 青春榜样 
 下载园地 
 心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