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六有好青年】李秀环:学无止境 感念师恩
2016-10-25 17:10 图/文:学生党务工作中心 

【编者按】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向青年朋友提出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要求,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团委结合自身工作,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出“六有好青年”专栏,将连续编发我校我院青年学生在争做“六有”大学生具体实践中的感受与感悟,在展示青年才子积极昂扬精神风貌的同时,号召广大同学争当科大“六有”好青年。

          

李秀环,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31班大四的一名学生。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进入大学已经两年了。两年里,她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都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从刚进入大学,她就在各方面对自己严格要求,以满腔的热情去对待学习和生活,处理好学习、工作之间的关系,促使自己的各方面都有进步,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在学习中,她始终认为:学无止境!三年来,她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在学习上,心无旁骛,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巩固、复习,对于学习中的重难点,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两年里,对于各门专业课,她都用自己最大的热忱去学习;对于技能课,她会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去努力把它做好。在大一的一年里荣获优秀学业奖学金。

在工作中,她认真负责,忠于职守,努力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从刚来到大学,她一直担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31班班长连任三年,在这些过程中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在2015年9月份担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在工作的一年里,协助部长工作,共同把好纪律关,让全系的同学们都有一个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虽然作为学生干部比较累,事情比较多,但它教会了她如何去做人,如何去处事,如何与别人沟通,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均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生活中,她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女孩,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平时善于和同学们沟通,与不同性格的人交朋友。在宿舍中,和舍友和睦相处,作为舍长,协调舍友间关系。她说:“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宿舍就是一个小家,每次回到宿舍,看到整洁的小家,就感到特别的温馨,在求学异乡有一种家的感觉,亲爱的舍友们就是我坚强的后盾,使我在紧张的学习之后有一个可以依靠的港湾!”

在课后,她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在2015年西安市创新创业大师中荣获创客前十强。在2016年荣获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由于自己大学这三年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锐意进取,不断努力,才有这样一个机会去争取。

           

在这三年里,从大一的懵懂到大二的探索再到大三她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追求,然而现在她已经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了,马上面临着毕业,回想这些年,收获颇多,她很感谢职教学院,感谢一直带着她前行的学院领导老师!

           

(责任编辑:王新宇)



关闭窗口
首页
 学工团队 
 团学快讯 
 就业服务 
 青春榜样 
 下载园地 
 心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