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六有好青年】郭婷: 努力做合格党员—自强不息,努力奋斗
2016-10-23 16:39 图/文:学生党务工作中心 


【编者按】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向青年朋友提出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要求,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团委结合自身工作,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出“六有好青年”专栏,将连续编发我校我院青年学生在争做“六有”大学生具体实践中的感受与感悟,在展示青年才子积极昂扬精神风貌的同时,号召广大同学争当科大“六有”好青年。

   郭婷,女,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14届电子信息工程班。她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团委组织部副部,现任学生会社联部理事,她于2016年7月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自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她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立志成为一名合格、有所作为的党员。在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也都严格要求自己,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以及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收获和成绩。

          

           



思想上她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能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她认真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每次学习与讨论,在思想上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了党性,深刻体验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责任,在与支部党员的交流中进一步提高了她自己的理论水平,她争取用先进的理论来武装自己,使她自己在思想上达到更高的境界。在班级里,在学校里,在生活中,她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关注时事动态,了解国家和党中央的一些新政策和文件,并让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且经常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交流各自的想法,学习他们好的思考方式。她个人更是每天坚持看新闻资讯,时刻关注国家政策,做到与时俱进,从而她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在生活上,她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努力实践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她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平时注重勤俭节约,她清楚地知道一个合格的党员应该是独立自主的人,所以在暑假或寒假期间,她积极参加兼职工作,以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实践能力。在与别人交往的过程中,时刻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去与他们相处,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她总会第一时间去安慰和鼓励他们。在班级,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身边人,上课从不迟到、早退,并且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学习上,作为一名学生,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所以在学习上她从未有过松懈。由于她懂得"勤能补拙"的道理,所以在大学的学习上她依旧保持着高中时的刻苦努力,面对困难和挫折从不低头。她积极主动与优秀的同学和老师交流,以此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同时课余时间,她常到图书馆阅读各类书籍,通过阅读专业书籍,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很大的帮助;通过阅读其他书籍,拓展了她的知识面,使她受益匪浅。

过去两年里,她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是多方面的结果。其中有老师谆谆的指导、同学的帮助和个人的努力。最重要的是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是党指引着她一步步前进。在以后的生活中,相信她会更加努力做好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牢记党员的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去信守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学工团队 
 团学快讯 
 就业服务 
 青春榜样 
 下载园地 
 心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