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辩论赛|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2016-11-30 11:30  

     在经历上一轮与材料学院的唇枪舌战后,职教学院辩论队以灵活的临场反应力打入决赛。2016年11月28日晚8点整,以职教学院辩论队为代表的正方与食品学院为代表的反方展开“语文教材更应当传颂经典还是与时俱进”为辩题的决赛拉开序幕。此次邀请到的评委有李鹏老师以及各级校辩论队队长,邀请嘉宾李核老师。

          

辩论赛开场,首先由主席介绍比赛规则和辩题。随后,正、反两方队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比赛开始,由正方一辩持“语文教材更该传颂经典”的观点率先发言。反方也不甘示弱,找出立论的漏洞进行盘问,一场唇枪舌战正式开始。伴随着热烈而紧张的气氛,双方辩手胸有成竹交替发言,正方三辩反应迅速,发言不急不躁但又十分具有说服力。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都展示出自己优势的一面,在反方步步紧追的情况下我院辩论队的4位大将也是巾帼不让须眉。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由正方四辩梳理整场思路和双方观点做出最后总结。接下来在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中,双方辩手做出精彩的回答。尤其是正方二辩,她用流利且鲜明的观点,再一次向大家阐述了“语文教材更该传颂经典”这一论点,赢得在场的阵阵掌声。随后由评委分别对正反双方的表现进行点评。在此次比赛中,郝文丽、杨婉娉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杨婉娉获得最佳阵容奖。

         

辩论是一种技能,也是一门学问,需要在不断的失败中吸取经验。我院辩论队一路通过自己的努力闯入决赛,虽然最后没有取得胜利但相信他们会在日后更加努力,为以后的比赛做更充分有把握,你们永远都是职教学院的骄傲,职教学院以你们为荣。

          

核稿:李核

关闭窗口
首页
 学工团队 
 团学快讯 
 就业服务 
 青春榜样 
 下载园地 
 心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