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一句话新闻>>正文
【学院动态】我院召开“奋战职场,即刻起航”就业分享报告会
2017-05-04 17:12 来源:郝文丽、路青芳 

2017年5月3日晚七点半,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在教三102室召开了以“奋战职场,即刻起航”为主题的就业分享报告会。报告会由职场精英张红老师主讲。学院团委书记吕少忠,考研代表郑永飞,就业代表李斌、王林涛,实习代表柳朱龙和15、16级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

会议伊始,吕老师简要介绍了我院13级毕业生的考研与就业情况。学院名列前茅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让在座的同学连声鼓掌。

                          

张老师通过具体数据分析了当前大学生考研、就业与创业的压力,全面地介绍了当前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她分析了造成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包括经济增速放缓、结构性矛盾突出、就业渠道不畅、大学生就业心态浮躁以及待业人数增多等。张老师鼓励学生要积极辩证地看待就业挑战,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经常与任课教师、辅导员沟通,积极主动地了解单位招聘信息,做好简历、面试等求职准备,做到有的放矢,把握好时间节点,珍惜每一次机会。

接着,张老师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大学生毕业就业政策。就业政策是导向,是大学生求职的指南针,她希望大家平常留意关注。

前期张老师对学院非毕业班学生进行就业意愿调查。结合调查结果,张老师对同学们重视就业、积极参与实践实习、希望获得就业指导的就业态度表示鼓励,但普遍存在的如就业期望值过高等问题给出合理化建议和指导。

                          

学长谈经验。学院考研代表郑永飞,就业代表李斌、王林涛,实习代表柳朱龙分别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分享了各自的考研、求职或实习经历。学长们言辞诚恳,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告诫大家就业要“时刻准备着”,面对困难“不抛弃,不放弃”。

                         

模拟面试。张老师和四位学长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模拟还原面试现场。通过真实的求职场景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自身能力不足、面试技巧欠缺等问题,启发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取长补短。

                         

最后,张老师发表大会总结,劝诫同学们在就业路上要尽早树立目标,查漏补缺,做好职业规划。

会议在老师、学长的祝福语中圆满落幕。会后,多数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希望能继续开展就业指导系列活动。

(核稿: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