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一句话新闻>>正文
【职教动态】厚德载物,诚信为先
2017-05-14 09:09 图/文:王维、徐寇珍 

2017年5月12日下午14:30,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第三届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我院诚邀西安志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志宽作主题为“诚信,认真,奉献”的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西北职教编辑杨博,职教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力源,辅导员李核及部分学生参加本场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李焕朝主持。

                          

                         

讲座伊始,聂老师分享他的创业历程并向大家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他以实例表明失信的代价表现在生活各方面,带来的危害是无法弥补的。同时他还给出了守信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他指出信用在于点滴,办好自己的“信用”卡,携带诚信资本才能顺利的走上职场征程。

                          

接下来,聂老师在讲述自己的创业生涯中强调:市场上不缺少产品,缺少的是精品,工业需要精细,精细源于认真。并建议同学们对待工作和学习要精益求精,求真务实,不要用琐碎的知识把人生削成碎片,要提高人本资源,把握当下,术业有专攻,人要有专长。只有奉献才能得到事业成功,时刻反省自己,学会奉献,同时要有吃亏精神,做人要厚道,厚德载物,吃亏的人常在,吃亏的企业长存。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聂老师一一耐心答惑,特别提出决定身价的是技能,影响身价的是态度,决定态度的是价值观,所以他要求同学们诚实做人,诚信办事,脚踏实地。最后聂老师总结道:诚实守信,认真做事,乐于奉献,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坚守诚信、认真、奉献。用心对待每个人,用爱对待每一天。

                          

此次专题讲座提高了我院师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熟悉了创新创业的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信心。相信同学们也能奋发图强,担负职教学子的使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奉献力量。

(核稿: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