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一句话新闻>>正文
【学院动态】职业教育师范学院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举行
2017-05-15 09:23 图/文:院团委 

为进一步明确学生干部工作职责,强化管理服务工作机制,加强党团学组织建设,职业教育师范学院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于5月14日晚七点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薛力源,全体辅导员,各学生组织副部级以上干部,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班长、团支书及舍长参加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由15级辅导员宋沛主持。

                         

首先,薛老师提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这一问题。他分别从干部是什么、为什么当干部、怎样做干部三个方面来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接着,薛老师对学生干部应具备相应素养、能力及处理各种关系的方法与大家分享。他告诉大家,干部是一种责任,亦是一种使命。学生干部应具备政治素质、知识素质、心理素质、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竞争意识,有处理突发事件能力、自我控制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观察分析能力,要合理处理干部与同学、干部与干部、干部与老师以及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无论如何都冷静分析、从容不迫、不急不缓。

                         

接着,吕老师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他提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做事要细致,要合理处理与老师之间的关系,加强学生干部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做到互相理解。通过与老师的交流沟通,提高技能、提升交流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吕老师告诉大家――细节决定成败。

随后,李老师对今年他负责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之后的工作做出了初步部署。李老师提到,学生干部要加强与老师的沟通,要具备一定的抗压能力,提升自己对于关键事件处理能力及不可替代性。

                          

最后,宋老师也对她负责的专项工作做了总结。她表示学生以及学生干部要增强自我认同感,提醒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传帮带”的带头作用。同时激励各学生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开创工作学习的新局面。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不仅让大家认清身份,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意识,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提升了大家的管理水平。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职教学院学生工作定会熠熠生辉!

(核稿: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