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一句话新闻>>正文
【学院动态】2017年陕西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先进事迹教育学院报告会成功举行
2018-01-01 21:53 文:冯娜 

为进一步表彰先进,增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广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2017年12月28日上午10点, 2017年国家奖学金先进事迹教育学院报告会在教三102成功举行。2016级辅导员李核、2017年陕西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及教育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李核老师主持。

                         

会上,七位国奖学生代表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人生感悟和学习经验,讲述了自己追求卓越的生活态度和不懈努力的人生追求,向大家充分展示了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怀揣梦想,释放青春,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机电工程学院成型154的雷聪蕊同学通过自己的事例讲述了自己三年的时间中也时常会感到应接不暇,但是一直在坚持前行。最后她用一句话激励大家:“我不怕自己努力了不优秀,我只怕比我优秀的人比我更努力”。接着教育学院化工14的刘卫强同学,结合教育学院学生实际情况,通过他生活中的一些经历,建议大家:要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提高自己,督促自己,不忘初心。“最怕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144的刘雅丽同学用这句一直激励自己的座右铭告诫大家要制定目标,追寻榜样,努力跳出自己的舒适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生工142的蒋富凤同学讲述了她的家庭和她的日常生活状况。她的努力和不服输的性格使她克服了在学习上的弱点。大学四年的工作学习两不误,是因为她“永不言弃,永不心灰意冷”的信念。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化152的吴颖婕同学通过参加社团、参加活动告诉大家要思考自己,规划自己,要自主学习。机电工程学院能动143的余祥仙同学通过她大三的学习生活时间,告诉同学们努力总是会有回报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143的岳丹晴同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这一主题讲述了她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做时间的管理者,要独立思考,积极主动地学习,制定计划。

                         

最后李核老师分享了他自己大学时的经历并总结了此次报告会。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标,告诉大家要调整心态,掌握方法,抓好学习,打好基础,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感受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不断训练和提升能力,不断增强素质和修养,不懈进取、追求卓越,敢于创新,精益求精,为成为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安倍漩)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