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一句话新闻>>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巨变60年 科大你我他”易班学生优课大赛的通知
2018-03-31 12:17 来源:陕科大学工部 

为了喜迎学校60周年校庆,积极宣传我校大学精神,现决定举办以“巨变60年科大你我他”为主题的易班学生优课大赛,旨在展现我校广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的气息,引导广大学生爱校、荣校意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诚邀毕业校友积极参与作品创作。

二、主办单位

学工部、校易班发展中心

三、承办单位

化学与化工学院易班工作站

经济与管理学院易班工作站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

四、比赛内容及相关要求

1. 形式要求

“优课”评比分为纪实类、学术类、创意类三个板块,围绕“巨变60年 科大你我他”的主题,充分展示科大人在科大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参赛作品要求以视频形式呈现,视频可以通过PPT、FLASH动画、HTML5产品等转化,也可以直接用设备进行拍摄或录制。具体可参考以下三个组别的介绍分组别进行报名。

(1)纪实类:

通过对“六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及其他反映校园文化氛围的人物、事件进行记录拍摄,展现校庆文化气息;通过对具有代表意义的科大校友以及见证科大发展历程的领导、老师等人物的访谈,以小见大,集中呈现我校在办学规模、办学实力、社会影响、人文底蕴、校园变迁、传统继承、教师风范、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卓越成就。

(2)学术类:

由学生担任优课讲授者,自选某一知识点或某一实验进行讲解,将“学霸讲堂”优课化;通过动画设计的知识点讲解、实验操作、化学视频等与学术相关的视频,展示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

(3)创意类:

结合校庆主题拍摄或动画制作的创意祝福类视频,形式不限。

2.技术规范

微课视频以Mp4格式呈现,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单集大小不超过500M。提交的作品命名“报名组别+学院+姓名+作品名称”。

3.版权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内容准确真实,不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此引发的所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严禁剽窃、抄袭,具体界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处理。


五、报名程序及时间安排

1. 准备及报名阶段:3月20日—4月30日

参赛者填写“巨变60年科大你我他”易班学生优课大赛报名表(点击阅读原文)并发送至邮箱ybykds@163.com。优课视频以“报名组别+学院+姓名+作品名称”于4月30日之前上传至百度网盘账号hgxyybgzz,密码1234567890。

2.评审阶段:5月1日—5月10日

学校对参加优课比赛作品进行审核并进行打分,此项比分占总评的80%。

3.网络展示及投票阶段:5月11日-5月17日

通过初步审查的优课将全部上传至易班优课平台进行展示,并进行为期一周的投票,投票最终结果占总比分的20%。

4、总结与表彰:5月下旬

该项赛事决赛完成后,学校根据奖项设置,对赛事获奖学生进行表彰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六、奖项设置

1.学生组三个类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各1名,分别奖励奖金1000元、500元、300元,并设优秀作品奖若干名

2.大赛参赛作品经过初审,将会全部上传至易班优课课群进行展示,全体师生可通过在线上观看并进行投票,最终结合视频点击率和线上投票选出每组的“人气优课”予以奖励。

3、参加优课大赛的视频,一旦被学校作为校庆宣传使用,则追加奖励

学工部、校易班发展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易班工作站

经济与管理学院易班工作站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

2018年3月18日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