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身体素质>>正文
【军训特辑】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2017-09-06 16:55 来源:新媒体中心 

秋意渐浓,草露为霜。9月6日清晨七点三十分,十一营已集合完毕,这个由职业教育师范学院90名新生组成的大家庭,你能看到的是令行禁止、气宇轩昂。在营长的指导教学下,他们开始踢腿、摆臂、一令一动,他们刚毅果敢的面容和响亮整齐的步伐,完美的诠释了十一营的口号:动手动脑,修身正行!中午太阳当头,新生们依旧在操场挥洒着自己的汗水,进行着紧张而严格的军训。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他们依然热情不减,精神饱满的投入到每一项训练当中。

                         

太阳西斜,操场上,他们还在反复练习着,站军姿、胯部、自由转体、下蹲、齐步走与立定,教官先进行分解动作的示范讲解,新生们进行左右脚的反复练习,教官要求同学们的胳膊,脚都在同一条直线上,不能随心所欲,并不断强调:“你们不是个体,而且一个集体,正步走齐需要全体共同努力”。长时间做同一个动作,他们也会腿酸脚痛,但是他们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教官的每一个口令。每踢一步都尽最大的可能做到“狠”“准“”稳”。

经过一天的辛苦训练,夜幕降临,晚上给大家安排的是入学安全教育。2017级班助分别从校园安全和电信诈骗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一天的辛苦训练结束了,同学们对军训有了全新的认识,军人的姿态、傲然屹立的军姿,都是对大家的肯定。考验才刚刚开始,君来正是眠时节,君且归休。君且归休,且看十一营搏清秋!

(核稿: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