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身体素质>>正文
【军训特辑】烈日下,你是耀眼的光芒
2017-09-07 17:00 来源:新媒体中心 

秋雨淅淅沥沥过后,天气又开始回暖,午后的阳光刺眼,倾泻在新生身上。岿然不动的是他们笔直的站姿,雄浑嘹亮的是他们铿锵的军歌之音。

                          

9月7日,军训第三天,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有的学生病倒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学生带病仍在坚持训练。在教官的亲切关怀和严格训练下,短短三天,稍息、立正、摆臂、齐步走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的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军训队列整齐,同学们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辛苦训练之余,教官们以连为单位,提议大家进行拉歌比赛。男生们跃跃欲试,声音低沉却也刚劲;女生连也不甘示弱,以清脆响亮的声音略胜一筹。拉歌的过程中,两个连队内拧成一股绳,在轻松的状态下,心与心之间靠的更近……

                         

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开始,一段小插曲,但是,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他们终身受用。军训不单是为了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在这期间也不仅仅是学到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这里他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它将是他们整个大学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大家翘首以待,他们整装待发。汗水入土,浇灌勤奋的种子,必然结出意志之花。胜利在前方挥手,萌新们,请继续勇往直前!

                          

(核稿: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