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身体素质>>正文
【军训特辑】汗流浃背间军体拳已炉火纯青
2017-09-11 10:30 来源:新媒体中心 

在教官的亲切教导下,短短几天时间,新生们显然已经训练有素,稍息、立正、齐步走、正步走越来越规范,教官们结合新生们的训练水平,按计划开始了新的学习内容——军体拳。

                         

凉爽多云的天气为同学们的训练提供了不少便利,青草茵茵,风声入耳,橄榄绿的迷彩服相和美丽的校园格外和谐,也显得新生们活力十足。教官们从第一式“弓步冲拳”开始,将动作一步步分解成最简,一遍一遍的开始示范,同学们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没有丝毫懈怠。

                         

在重复的练习过程中,新生们全力配合教官,虽然训练艰苦,天气炎热,各位同学在相互鼓励中一路坚持。军训的战友情,这可能是他们一生的回忆,也是他们人生中重要的一课。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一行来到军训场亲切慰问辛苦的辅导员与教官,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军训的关心,同学们士气十足,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晚上,各营学生在田径场参加了军体拳会演,职教学院学生情绪高涨,伴随着教官的口令整齐的踏上舞台,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整齐的表演赢得了各营浓烈的掌声,最后经过评比,男生连队获得第八名,女生连队获得第六名,军训在于尝试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名次早已不是新生们在意的事,这一路,他们哭过,笑过,努力过,一切就有所得。会演结束后,各连队顺势进入了拉歌环节,十一营学生积极参与,用激昂的拉歌词宣泄着他们的疲倦,渐渐的各个连队陷入了欢乐的氛围中,军训由辛苦转变成了乐趣。

                          

                          

正是教官们的严加管教、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的关怀和重视,以及学生组织的大力协作,使得军训工作顺利进行,每一位新生从中获益,迈向成熟,跨向成功的彼岸。

(核稿: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