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教苑论坛>>正文
王宪成教授做客职教论坛
2014-11-24 13:24  

职业教育师范学院“职教论坛”于2014年11月19日正式开讲,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中国职业教育届的权威专家——王宪成教授,他将做客陕科大首场职教论坛,为我们做《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师德高尚的“双师型”老师》的主题报告,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师德高尚的‘双师型’教师”的精彩讲座。职业教育师范学院院长刘正安和广大学生一起聆听了报告。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王宪成教授主要从职业教育简介、领导和文件及职业学校对教师的要求、对师德高尚的“双师型”职教教师的认识等方面对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和职教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引经据典、内容丰富、观点明确。王宪成教授在报告中讲到,我国的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大好,新世纪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职业教育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初步形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能力大幅提升。到2020年,职业教育要形成适应发展需求、产教深度融合、中职高职衔接、与普通教育相互沟通,体现终身教育理念,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讲座中,王宪成教授对学生提出殷切期望,期望学生树立远大梦想,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培养战胜挫折、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培养良好的习惯和职业素养。王宪成教授鼓励学生从现在开始,既要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又要学好专业技能和教学技能,提高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理论和实践一体化的教学能力,积极主动地争做高素质“双师型”职教教师,成为高等职业教育重点培养的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奉献的青春最充实,拼搏的青春最无悔。首场职教论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新闻小贴士:

王宪成,教授,中国高等职业技术师范教育委员会顾问、教育部专家;原中国高等职业技术师范教育委员会主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天津市政协常委。王宪成主持的“实行双证书,培养一体化职教师资”、“培养高等技术应用人才的一种新模式,本科+技师”两个课题,分别于1997年、2005年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