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教苑论坛>>正文
教苑论坛--我国现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分析
2015-05-07 19:42 图文/马小莉 

7月22日下午3点,在图书馆职教学院电教室,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崔岩教授应邀为做了题为《我国现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分析》的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李焕朝主持,研究生培养科工作人员及2015级全体职教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崔岩教授首先指出,高等职业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职业技术教育的高等层次,是一种相对独立的高等教育类型。高等职业教育经历了全面恢复阶段,探索调整阶段,地位确立阶段,规模扩张阶段,内涵发展阶段,现代体系构建阶段六个发展历程。其次,借2014年全国职教工作会议召开的东风,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一场革命,高职教育不再是断头教育,而是本科层次与专科层次的高职教育。再次崔岩教授分析了我国现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如职业教育管理体制尚未完全理顺,职业教育经费保障水平偏低,职业教育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职业院校办学模式有待创新,生源下降带来生存危机等。

最后,崔岩教授根据个人多年实践经历,高屋建瓴地阐述了现代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鼓励在坐的职业学校教师把职业教育作为一生的追求,保持积极心态,通过全国职业院校同仁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搭建我国现代职业教育的立交桥,实现构建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职教梦、中国梦!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崔岩教授用平易近人风趣幽默的语言使报告会轻松活跃。报告结束后,崔教授与在场研究生做了交流和讨论,并对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李院长对崔岩教授的精彩报告做了简要总结,并对崔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