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教苑论坛>>正文
小说艺术向你打开的视界
2015-11-05 22:30 编辑/新媒体中心 供稿/新媒体中心 核稿/新媒体中心 

2015年11月4日晚上6:40,职业教育师范学院于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仵埂老师的《小说艺术向你打开的视界》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院长助理薛力源老师、新媒体中心主任王丽娜、社团联合会理事长郑云飞以及大二全体学生。

           

仵埂教授曾获首届陕西文艺评论奖、陕西省第二届柳青文学奖,2010年12月8日,陕西省柳青文学奖颁布,仵埂教授的理论作品《小说的伦理精神》荣获优秀文学理论评论奖,省委宣传部部长胡悦、省作协主席贾平凹等领导为他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小说是一种艺术”为主题展开,旨在带领同学们走进艺术的殿堂,领悟艺术的魅力。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更好的领略了小说艺术的魅力。他以个别小说情节为例,从人物形象、人物动作语言以及环境等的角度出发,多角度、多方位为大家做了一一鉴赏。期间,互动环节气氛更是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发言,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9点,此次讲座接近尾声。薛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他指出当代大学生的文学素养极度匮乏,特别是理工生。他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博览群书,提高自身修养,做一个有内涵有思想的有志青年。

          

通过聆听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小说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艺术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可谓是同学们对艺术的启蒙之“座”。希望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家可以以提高自身修养为目标,做一个德才兼备的有为大学生。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