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教苑论坛>>正文
职场挑战·脱颖而出
2015-11-02 22:45 编辑/新媒体中心 供稿/新媒体中心 审稿/新媒体中心 

——秦阳关于“简历制作”知识的传授

应职业教育师范学院的邀请,校友秦阳于11月2日晚回归母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大三学生带来关于“求职简历”的制作讲座。

                          

讲座刚开始,秦阳学长用轻松诙谐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和PPT的情结缘起,在两个多小时的讲授中,秦阳学长主要从求职意向、简历内容、实践经历、面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精细深刻的讲解。过程中秦阳学长以自身为例,告诉我们简历只是一个敲门砖,但要使其发挥作用,还需我们从大一开始就不断地积累经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这两个小时里,大家逐渐和秦阳学长产生了共鸣。秦阳学长指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广大同学学习得法,改变思维方式,珍惜同窗情、师生谊。他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最重要的是求真务实,万事莫要注重利益,要重视自我个性的培养与完善,增强自己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在情感、智力方面全面发展的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这也是秦阳学长的切身感受,他勉励在校学生努力学习注重综合素质提升的同时,也要抓住机遇和挑战,勇敢向前,激流勇进。

          

讲座最后环节,学生们与秦阳学长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孙莉同学就PPT得相关问题向秦阳学长进行了咨询,学长耐心做以指导,大三的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感谢秦阳学长的精彩讲授,秦阳是我们的校友,他以校为荣,同时我们也以他为荣。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