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教苑论坛>>正文
人文类专题讲座——文学创作与鉴赏系列之“小说”篇
2016-03-31 18:34 文/宋沛 

为激发我院学生读书热情,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3月31日晚我院特邀西北大学教授、《西大学报》主编、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刘炜评老师来我院做题为“文学创作与鉴赏系列之小说篇”的文学主题讲座,院长助理薛力源老师、部分辅导员老师及2013、2014、2015级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炜评老师首先结合术业有专攻的文学思想引导大家放松心情享受文学,对陈忠实的文学佳作《白鹿原》和方英文的《落红》作了专业解读。随后刘老师以贾平凹的《秦腔》、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人生》作为比较,详细地介绍了作家陈忠实的漫长创作历程、创作背景、艺术成就及专家评价,并对长篇小说《落红》的创作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刘老师告诉同学们小说是现实世界的反映,并引导大家从人物、情节、环境、主题、语言五个方面鉴赏小说、品读小说。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刘老师轻松愉快、风趣幽默、知行并重的授课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对小说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并表示今后要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和文化修养。

(编辑:张丽 核稿:王丽娜)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