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教苑论坛>>正文
【教苑论坛】——发现自己,再塑自我
2016-05-14 13:29 图/文:社联李剑 

我们总是很容易看见别人的缺点和优点,却往往忽视自身的种种,这世界不是缺少美的事物而是缺少发现的眼睛和方法,为了提高学生对自身的认识,让学生更好更快的认识自己,5月13日15:30,“职教论坛”第三讲在职教报告厅进行,我院荣幸的邀请到了目前在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向的教学和研究的杨生斌教授为我院学生进行“发现自己,再塑自我”的专题讲座,同时西北职教编辑杨博、西北职教编辑张坚,院长助理薛力源、兼职辅导员郭道冉以及各年级部分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主持人殷永超同学对杨生斌教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从他们的表情中可以看出满满的期待。

杨生斌教授将此次讲座分成两部分。首先杨生斌教授就“发现自己”尽享了详细的阐述。从弗洛伊德人格结构“本我、自我、超我”的三个层次又到人性、个性以及包括亲和性、尽责性、外向性、情绪稳定性、经验的开放性五大人格特质。接着又讲了16种人格因素测验以及九型人格要点,重点分析了每种类型所具有的特征与优缺点,在讲解的过程中让同学们认真的、客观的分析自身的情况,进行分类,帮助学生们加深对自己的认识。

接着杨教授就“再塑自我”从自我管理等方面进行解读,重点强调了目标管理、时间管理、压力管理、情绪管理四个方面的具体方法与要求。例如目标管理要设定原则,目标要有挑战性,要有时间期限而且必须是可衡量的。

          

接下来由西北职教编辑杨博老师以“创新”为主题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杨博老师以近几年的社会发展与创新,以腾讯为例子,向同学们说明了创新的重要性与意义。鼓励同学们加强科学知识,用知识武装大脑,提高创新精神!为我们国家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近三个小时的讲座随着主持人的发言缓缓落下帷幕,相信本次讲座同学们都有很多的收获。人性的复杂与神秘,以及人类所拥有的无穷潜力,从自我认识到再塑自我,再到创新,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科学的方法与建议,为同学们自身的不断完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往后的学习、工作中,我院学子定会充分展示自己,取得更好的成就。

(责任编辑:张丽     责任审核:社联郑云飞)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