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教苑名人堂>>正文
【优秀毕业生】高榜: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7-06-14 16:53 图/文:化工131团支部 

高榜,男,中共党员,化工131班学生。曾任院学生会主席,现任党务工作中心主任。

                          

四年的大学生活,他使自己从一个毫无任何工作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个得到老师与同学认可的优秀学生干部。他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

【坚定信念,努力奋进】

在思想上,他积极上进,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教育活动,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的时候就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二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使他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提高个人的党性观念。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其他同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于2015年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之后,该同学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各项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

                          

【团结同学,锐意进取】

在生活上,关心同学,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并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同时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同时也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和集体协作。他在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在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工作上,他坚持“党员为先、党员为重”的工作原则,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又是学生干部,自己需要做的有很多。这就是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工作上期间该同学努力培养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工作效率高,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担任党务工作中心主任期间所负责的学风和舍风工作在全校考核中名列前茅。并在发展的党员的过程中,积极配合各党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担任院学生会主席期间举办了陕西科技大学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同时举办了多项活动,都有了较好的影响。在此期间他获得了多次荣誉,例如,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职教英才、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

                         

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他许多锻炼机会,让他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入大学相比,今天的他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长说给你:在学校里,你是一个学生,不管你拥有多高的学生干部职务,学生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学习好,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会有很大帮助,这样毕业的时候就会找到你心中理想的工作,也不会背离你的梦想。

(核稿: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