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教苑名人堂>>正文
【优秀毕业生】王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2017-06-15 17:01 图/文:机电131团支部 

他是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13级机电131班的学生,他叫王贵,1990年7月出生于陕西省洛南县,男,汉族,党员,曾担任陕西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队长,机电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等职务。

                          

时光荏苒,岁月嬗递,转眼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了,在这宝贵的四年时间里,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学问;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对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同时他注意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而且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力求上进。经过近四年的历练,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并获得了“优秀大学生”的殊荣。他一直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一、思想上积极向党靠近

入校四年多时间来,努力地学习科学知识,弥补自身的不足。另一方面,茶余饭后,他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各项活动,尽自己所能,为同学服务。为此,他先后被评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大一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熏陶,学习党史、党规,党章,学习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二下半年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更是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严求自己,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学生工作兢兢业业

入学不久,他便在学工部杨老师的指导下成立了陕西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一直以来保持着严格要求勇于承担责任的优良作风。在国旗护卫队两年时间看到了队伍从起步到壮大。后又担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党的政策方针,时刻铭记党的章程,对自己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支部党员,每周要求认真落实两学一做,日常还组织支部生活会爱国主义教育。

在担任班长期间多次组织策划了一次又一次活动,在他的带领下机电131班成为一支优秀的团体。营造了紧张却不失去活泼、进取却不遗忘轻松、团结却不抹煞个性的良好团队,使这样一群有着共同追求与梦想的同学们拥有了一方广阔的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

无论在校园内外,他都用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上课期间,遵守课堂纪律,不旷课;热爱班级,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有很高的集体荣誉感,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课堂之外,广交良朋,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生活中,作息时间有规律,和寝室密友关系融洽。

                         

三、广博的知识塑造其好的性格

在大学这个丰富多彩且具有多重诱惑的环境里,他始终没有放松学业。平日里,十分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已的知识结构,培养自己科研思维和实践能力以及全方位思考的能力。他经常与老师和同学探讨一些边缘学科的知识,来激发自己的学习兴趣并增强自己的自学能力。

一方面,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基础课,刻苦钻研,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关注本专业在社会中的走向和好的设计方案,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并虚心向院里老师生请教,拓展了专业知识面。凭借着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态度和一腔热血,在入校后优秀表现中,三年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当然荣获奖学金并不是他的最终目标,相反,那只是他继续前进的又一个起点。因为他是一名比较忙的学生干部,经常会因为忙于学院和班级活动而占用了学习时间,于是就抽别人休息、娱乐的时间来看书,恰当地处理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经常有同学问他在哪里看书,大家喜欢跟他一起学习(如:做课程设计)。不仅因为他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且乐于帮助别人,还因为他总是那么乐观、热情、执着,带给别人的总是积极向上的情绪。

                         

四、平凡之路造就不凡人生

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还是一名优秀的钢铁军人,在部队两年的锻炼使他培养了钢铁般的意志和不服输的性格,还练就了一身过硬的军事本领,在2013年刚入学他就主动替助教官分担军训任务,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6年又先后给陕西科技大学、汉中勉县中学、洛南职教中心带军训,多次获得校方的称赞,并获得“优秀教官”称号。

五、荣誉激发其勇攀高峰

1.2012.11.09在铜川支队耀州区中队获得“优秀士兵”称号;

2.2013.09.13在陕西科技大学大学生军事训练中表现突出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3.2016在陕西科技大学大学生军事训练中获得“优秀教官”称号;

4.2014、2015、2016 在学生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5.2014、2015 、2016在陕西科技大学担任学生干部期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6.2016.05.04被陕西科技大学授予“优秀团员干部”称号

在担任陕西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队长期间出色的完成了学校的多次大型升旗任务,日常还组织升旗200多次,2016年还以教官的身份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并被授予“优秀教官”荣誉称号。

大学期间,他在锻炼和塑造自己的同时,还十分注意去发现和感受身边的美,因为他知道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学院、每个班级、每一个人都有它的特色和优势。他用心记录着他在校园内外所见的点点滴滴,用自己日渐成熟的眼光来分析着身边纷繁复杂的世界,他的视野变得丰富却不失理性,宽广而不失本色。

他常常觉得,大学生涯中,自己之所以能够比别的同学收获更多,是因为心中始终流淌着来自母校,来自身边人给予的那种催人奋进的力量。这种力量培养了他对知识的执著与探索,对挫折的不屈与抗争,对真善美的感动与追求。这些都是他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他的青春不竭之源。对于给予他莫大的关心、帮助、支持和信任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他都常存一颗感恩之心,用自己不断的进步来回报他们给予的所有……他总自豪地对周围的人说:“是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示范学院培养了他,滴水之恩,他将涌泉相报。”

六、后记

“要成功就得奋斗,要奋斗就有失败,但不奋斗永远也不会成功。”这是他的人生信条。他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大学四年他最深的感悟是:每一名大学生应该培养“学习”和“积极”的心态,当你用这样的心态去学习、工作,锻炼你的大学生活,那一定定是精彩的。他将会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发扬好的精神,克服缺点,做一名更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核稿: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