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教苑名人堂>>正文
【优秀毕业生】冯岗: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2017-06-16 17:07 图/文:机电131团支部 

冯岗,男,中共党员,职业教育师范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31班学生。曾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团长,现任院学生会主席。

                         

2013年他成为本校的一名大学生,怀着自信与希望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他热爱学习,热爱生活,性格开朗,积极乐观,严于律己,做事追求完美。进入大学后,他追求上进,争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在严谨的学校学习氛围下,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思想、学习还是工作都争取做到最好,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坚定信仰,完善自我】

在思想上,他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他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刚进入大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一下学期,他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培训结束后,他更加坚定信心,期待着自己能够成为这个优秀而伟大的组织的一员。现在,他更是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学习科学知识,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充分武装自己,让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为党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砥砺前行,汲取养分】

身为一名大学生,知识是最应该、最需要被汲取与拥有的。在学校里,只有学习,才能使自己得到提高,才能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报效祖国。学习上,他努力刻苦,勤学好问。对于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专业知识的实践学习过程中,每次他都会把老师所讲的主要知识点和注意事项详细的记录下来,不断地揣摩思考,实践操作时还时刻注重自己的动手能力。在学习中他自己能发现问题,主动思考,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会及时找到代课老师寻求帮助。在他的不断努力下,获得了2013—2014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在闲暇时间里,他也会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及其它书籍,以此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在学习过程中,他还主动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能够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

                         

【积极进取,全力以赴】

大学期间,他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身为班干部,他始终以“服务老师、服务同学”为宗旨,为班级尽心尽力。在和同学与老师的交流学习过程中,他力求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能够做到以身作则,有错就改,接受和采纳老师与同学们的建议,他始终能以同学们为重心,不以公谋私,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尊重和支持。

2013 年,他加入了小葵花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积极组织并参加了多项大型活动。担任团长之后,他积极配合学院指导老师与校青团圆满完成了相应的工作,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将学院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的更加的完善,让更多的同学参加到了志愿服务活动中。他组织的四进社区之“最美玉祥门”社区系列志愿活动被评为“西安市优秀志愿者项目”。他还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担任队长一职,与队员们出色的完成了调研任务。

                          

作为院学生会主席的他,在工作期间,认真完成院领导及校学生会下达的各项任务,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带领学生会各部门共同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与困难,并举办各种类型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真诚待人,勇往直前】

他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时间、关心爱护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他尽其所能地帮助他们。他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制度,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他认为再苦再累也值得,至少能看到自己的付出与努力。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他许多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他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他更加沉着,冷静。他认为良好的人品与性格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他不断地完善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他看来,大学途中我们可能会依恋上很多东西,但无论如何也不要忘记自己的人生目标;要多和前辈交换自己的想法,有时候你看不清的东西,他们能看的清,终究他们是过来人;要多参加集体活动,参与其中你总会有所收获。在这个竞争激烈残酷的社会,他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自己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失败与痛苦,他将继续迈着前行的步伐,因为他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总有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曾获奖项】

2017年:陕西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

2017年:陕西科技大学“职教精英”称号

2017年:陕西科技大学社会实践奖学金

2017年:陕西科技大学一等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陕西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5年: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团员干部”称号

2015年:陕西科技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2015年:陕西科技大学三等优秀学业奖学金

2015年:陕西科技大学二等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陕西科技大学最美志愿者奖

2014年: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志愿者

2014年:陕西科技大学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2016年:多次参加黄陵祭祖志愿活动,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3-2016年:多次获得院级“先进个人”称号。

2013-2016年:多次获得院级“优秀干事”称号。

                         

(核稿: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