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教苑名人堂>>正文
【优秀毕业生】要海宏:未来交给时间,你只管努力就好
2017-06-17 17:18 图/文:成型131团支部 

要海宏,男,中共党员,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成型131班学生。

                         

该生自入校以来,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学习谦虚谨慎,刻苦勤奋;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生活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担任我校国旗护卫队指导员和院班级班长等职务,使他的组织能力,集体协作能力,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与锻炼,是老师得力的助手,也是其他班级干部学习的榜样。

四年的大学生活,他使自己从一个毫无任何工作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个得到老师与同学认可的优秀干部。他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优秀的大学生。

思想方面:

思想上,在这三年里他感受到了来自个方面的关心和帮助,也让他在思想上更成熟,并摸索出了自己的办事风格。在担任校国旗护卫队指导员和班级班长期间,让他有更多的机会和不同的人接触,认真分析各类学生的性格,脾气,对于需要特殊关心和特别教育的同学下更多的心思,有的同学可能觉得他在工作中过于严肃,他认为在工作的时候讲的是成效,需要的是严谨的工作态度。同时,他参加了学生干部培训,管理服务理念及自身修养得到了提高;参加学院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使自己的政治素养得到了加强;积极参加公寓文化活动,获得了“校级优秀宿舍”,使他的团队服务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学习上,他努力刻苦,勤学好问,成绩一直名列专业第一。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每学期学校都会安排专业知识的实践学习,在实习过程中他认真努力,每次他都会把老师所讲的主要知识点和注意事项详细的记录下来,操作时注重自己的亲自动手能力,认真细心。在学习中自己能发现问题,主动思考问题,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会及时找到辅导老师帮助解决辅导。因此,他的专业成绩也很优秀,有幸获得2014—2015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在闲暇时间里,他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及其有关人生哲理的方面的书籍,以此来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在学习过程中他还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能够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

工作上,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老师的帮助下,不断的摸索学习,很快的掌握了如何处理学校,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能够上行下效,很好的完成院系需要传达的任务。在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上的关系方面,他也有自己的心得,做到了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又不耽误自己的学业。在校期间,连续四年担任班级班长等职务,使班上的学生工作一直优秀,并且参加了学院2014届、2015届新生迎新工作人员主要是为新生提供办理入学手续及解决生活学习困难的服务。他作为班级的主要干部,自己积极协助班长做好班内的日常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树立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四年大学生活里,他做过的工作很多,在他的工作中同学与他之间有过不解,有过争吵,但这一切的一切在他看来都不重要,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至少他是快乐的,而矛盾过后是他跟同学们之间那有如亲兄弟的感情。回顾过去,他觉得让自己收获最大的就是他成熟了,有了份责任感,有了自己生活的目标,由于自己学习好,办事能力强,又很有责任心,所以大家都很信任他,在同学心目中他有很高的威信。

生活方面,他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时间、关心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愿意尽其所能帮助他们;在同学心情不好时,他愿意成为他们倾诉的对象;当同学们开心时他也由衷的为他们高兴.。因此,在陌生的城市,同学们互相关心、倍感贴心。同时,他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集体活动获得了2013—2014年“优秀团员”,2013—2014年度“优秀学生干部”,2014—2014年度“优秀学生干部”,2015—2016年度“优秀学生干部”,获得了2015—2016年度“校级三好学生”。并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就算再苦再累也值得,因为大家都是快乐的。他不仅跟本班级同学的关系相处的很好,跟他一起工作的其他班级的学生干部也都相处的十分融洽,这让他的各项工作和生活都很有意义。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他许多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他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他更能沉着,冷静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良好的人品与性格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他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

个人获奖情况

1、2017年2月在陕西科技大学获得一等优秀学业奖学金

2、2017年2月在湖北十堰东风汽车公司实习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3、2016年10月在陕西科技大学获得二等优秀学业奖学金

4、2016年10月在陕西科技大学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

5、2016年4月在四川长虹控股集团实习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6、2015年9月在陕西科技大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7、2015年9月在陕西科技大学被评为校级优秀班干

8、2014年9月在陕西科技大学获得二等优秀学业奖学金

9、2014年9月在陕西科技大学获得校级优秀班干

10、2013年12月在陕西科技大学获得简历大赛二等奖

要海宏同学个人成长、成才感悟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具有崇高远大的理想,对于知识的追求他孜孜不倦,时刻保持旺盛的拼搏精神。在这个竞争激烈残酷的社会,他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他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因为他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总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他看来,无论大学途中依恋上了什么,不要忘怀自己上学的首要目标;尽量多团结人,个别实在看不过去的不要过头勉强自己接管他,当他不存在好了;多和前辈交换自己的想法,有时候你看不清的东西,他们能看的清,终究他们是过来人了;尽量参加团体活动,多参与总比不参与好,参与其中你总会有所收获;尽最大可能做好自己的人生方案。

                          

人生在世,生命是根,身体是本;做人要方,做事需圆;能忍是聪,会让是明;遇难有勇,遇困靠谋;小事糊涂,大事清楚。凡事看开一生幸福,享乐人生!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明天的路还很长。在即将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之际,他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的培育之恩。

(核稿: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