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教苑名人堂>>正文
【优秀毕业生】何苗青: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2017-06-18 17:33 图/文:信工131团支部 

何苗青,女,汉族,山西省高平市人,中共党员。2013年入读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信工131班。转眼间,四年大学时光马上就要结束了,即将告别母校的她,回首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四年来她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不但学到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等能力。
                             

一、思想方面:

思想上她有着较高的觉悟。对于自身各方面有着充分的认识和思考,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并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团组织,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平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并有强烈的向团组织靠拢的意愿。在入学的第一个学期她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准备接受组织的考验。2014年的10月份成为一名积极分子,并参加党课考试顺利获得结业证书。2015年12月成为一名预备党员。2016年12月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二、学习方面:

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她一直都很清楚作为一名大学生,唯一的出路就是好好学习,掌握过硬的技术,才会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进入大学后,她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坚定的学习信念,以及端正的学习态度,竞选了信工131班长,这给了她一份责任感和一股学习的动力,激励她苦学知识,决不放松自己。在学习上,养成了课前预习、课上学习、课后联系好习惯,坚持这套学习方法新旧知识就能够紧密的联系起来,形成牢固的知识网。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她获得很多的奖励,这些奖励见证了她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历程,也为以后的知识积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独学而无友”,所以每次遇到学习上的困难她都会及时地向老师请教,也愿意在学习上帮助更多的同学解决困难,共同进步,所以和老师们积累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和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同学关系。

通过四年的努力,她获得的奖励如下:

1. 2014、2015、2016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15年的9月份成功通过C语言类计算机二级考试;

3. 2017年3月份考取ACAA数字设计工程师证;

三、生活方面:

在生活上,她能严格要求自己,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由于平易近人,乐于助人,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在担任班长期间对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注重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曾多次组织并参与了学院和班级的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四、工作方面:

作为班级班长,她以身作则,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工作踏实肯干,具有热心和责任心,配合辅导员做好班上的学生工作,对于学校分配的各项活动,积极主动的为同学做好宣传工作,认真开好每次班会,并做好记录。并积极参与了校易班工作的建设。在2016年11月荣获“优秀学干部三等奖”。

四年的大学生活,使她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美好大学生活、踏上社会征途的时候,她整装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想着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迈进,让自己飞的更高。

(核稿: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