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教苑名人堂>>正文
【优秀学生干部】李斌:用努力的汗水浇灌出成功之花
2017-06-19 17:40 图/文:化工131团支部 

李斌,男,中共党员,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31班学生,曾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会长等职。在人生的黄金四年里,他以积极的心态行走在不断前进提升的路上,忙碌而充实、积极而昂扬,用奋斗描绘七彩青春、用汗水浇灌成功之花,走过了如花的四季、走过了属于自己美好而不凡的大学时光。

                         

坚定信念,用热忱服务走过四年。作为一名党员,李斌坚持在服务同学中改变自己、历练自己、提升自己,让四年大学生活不平庸、不虚度。四年中,他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从班级的宿舍管理到班级活动创意、从参与学生组织到主动协调筹划,他没有怨言、勤恳工作,他“服务同学、锻炼自己,尽己之所能,解他人之所困”,坚信服务会赢得理解、付出才会取得收获。他渴望成长、追求梦想,在四年的日日夜夜里,他努力成长自己、提升自己,也从默默无闻的学弟变为值得信赖的学长、学生组织的领头羊,也成为了学校优秀团员干部、团员标兵,他实现了自我跨越,如今,尽职尽责、热忱服务的优良作风已经成为他成功路上的坚强基石。

                         

拼搏努力,在学习实践中求得真知。作为学生,他是努力的、也是优秀的。他注重把握课内学习和课外实践的机会,培养增强自学能力,并在实践中加以运用,在学习中体悟、在实践中提升。课堂上,他认真听讲、认真记录,和老师积极互动,真学真懂,以优异的成绩多次荣获优秀学业奖学金、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爱心奖学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课外的社会实践和专业教育实习中,作为校级优秀实践团队成员的他把所学所得带进偏远山区、带进母校课堂,在讲授中检验、在传播中加强,以扎实的学识和敬业的品质赢得学生及家长的好评,也凭借突出的表现荣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此外,还积极参与挑战杯等创意创业赛事,利用多种平台全方位的检验自己,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师生的赞赏和同学的尊重。

                          

积极就业,让理想之花绽放青春之光金秋时节、收获的时节,李斌把自己积攒的能量全部投到求职就业中。他充分利用自己教育实习实训的优势,准确定位、积极发声,大四一年几乎走遍了西安市的每一所高校,随着企业宣讲的脚步去追寻自己喜欢的岗位,他始终坚信,博学真诚一定能换来企业青睐。不避艰辛、过关斩将,最终花落兰州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的喜悦并没有停滞他积极前进的步伐,李斌又在职业生涯发展协会认真工作了,做主题报告演讲、模拟招聘面试、介绍经验技巧,从心理准备到资料核查、从目标确定到求职交锋、从个人体验到团队配合,无微不至、毫无保留,李斌继续用他的热情书写完美答卷。

                         

(核稿: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