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教苑名人堂>>正文
李琴:赤诚热爱,铿锵以行
2017-09-12 10:54 来源:新媒体中心 

没有任何苦难能感同身受,温暖却能流经心田经久不衰...

2015年加入国护以来,李教官已经在国护度过了两个春秋,哨声中醒来,满身疲累入睡,很难想象,面前这个并不十分高大的女生,身体里到底蕴藏了多大的能量。两年的磨练,她比平常的女生多了一分酷酷的感觉,“那会儿就是因为军装很帅,才想加入国护的。”对啊,真是一个单纯坦荡的女生,因为对军装的痴迷加入国护,却在后来收获了更多…

                         

李教官看向远方,回忆起了自己与国护的点滴,“当初加入国护,并没有那么顺利…”所有报名的人都要经过一个月的训练选拔,接收重重考验,最后根据训练表现以及身体素质等决定能否成为正式队员,在等待录取结果的日子里,李教官忐忑不安,紧张程度远远超过高考填报志愿,“因为一个月的训练,让我明白这个组织不只是一身军装那么简单,我渴望加入,觉得自己肩膀上应该担当些什么。”时至今日,李教官依然很激动,因为心中的信仰目光炯炯。

和去年首次带军训不同,如今李教官更能沉稳冷静面对军训时的突发情况。她总是诙谐幽默,让学生们在干巴巴的训练中能汲取到一点甘露。“他们的大学才刚刚启程,我希望大学给他们的印象是美好的,而不是充满苦累阴暗的。”善解人意、乐观开朗,她才是人们口中的“有趣的灵魂”,在为期八天的训练里,她用她的笑容,她的活泼感染着89名新生,让他们的训练平添乐趣。

                         

第一次会操时,十一营的成绩并不理想,所有学生都很内疚,认为自己的失误拖累了集体,“他们有一种挫败感,觉得让教官和老师失望了。”在他们最脆弱无助的时候,他们的教官,更是他们的大姐姐,为他们排解内心的不愉快,始终鼓舞他们要享受集体参与的过程,而结果并不重要。这些懂事的孩子们也会给李教官讲笑话、偶尔卖个萌,所有温暖的点滴拼凑成了完整的十一营,这个温暖的大集体。

                         

珍贵的日子总是短暂,不知不觉此次军训已接近尾声,带着不舍和留恋,李教官希望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敢想敢做,向着有意义的人生大步前进,不因没有人赏识就放弃发光发热,勇敢秀出自己,人生处处辉煌。

(核稿: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